Google+ 寵物降低兒童過敏積率: 32U童裝時尚設計感

寵物降低兒童過敏積率

作家 / 32U Baby Clothes 報導

有很多家庭因為要新添一位新成員,怕家中的新生兒過敏,所以把原本飼養的寵物送走。但養寵物是否增加兒童將來發生過敏與氣喘的機率?其實過敏與氣喘受到三大關鍵因素影響:過敏遺傳、兒童年齡和寵物種類。

 

歐洲跨國調查發現遺傳體質才是影響過敏傾向最重要的因素,具有強烈過敏家族史的兒童,比較不適合養寵物;但是對於輕度或不確定過敏體質的兒童,在母親懷孕或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接觸動物,反而將來發生過敏疾病的比例降低。有篇新的研究顯示,嬰兒時期家中有養狗或貓的年輕成人,大約只有一半的人會產生大量對貓狗過敏原的抗體,這個過程稱為過敏性致敏反應。

 

研究人員發現,相較於在1歲以前沒有接觸過室內寵物的人來說,1歲以前有接觸家中貓狗的人在日後對特定動物的過敏性敏化反應風險減少,在1歲以後的時間接觸就沒有任何明顯的保護作用。

 

 

家長無需害怕過敏而阻止孩子養寵物,也不必因為懷孕或添了小寶寶而把寵物送走。及早接觸動物,選擇合適的寵物種類,對於免疫系統利多於弊。除非家族有強烈的過敏體質,或者經過抽血檢測確實過敏指標異常才需顧忌。太講究衛生、過度保護孩子,可能造成反效果。兒童需要更接近自然的生活,來誘導他的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遠離過敏。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