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專欄-小孩的衣服很小件,爸爸媽媽們該如何收納?: 32U童裝時尚設計感

專欄-小孩的衣服很小件,爸爸媽媽們該如何收納?

作家 / 32U Baby Clothes 報導


相信很多人對衣服的收納感到困擾,大人的衣服如此,小孩的衣服更不用說。

小小件衣服、迷你配件、可愛的包屁衣,有朋友送的、家人買的、自己失心瘋訂的各種寶貝可愛的衣物配件,大小、長短、用處都不一樣,怎麼放都很亂,要不然好不容易收好了,為了要找個衣服配件又被翻亂,心血白費,想重新整理的心情都沒了。

今天讓我們來分享一下收納衣服的小技巧吧!

 

1.不管家裡的櫥櫃是獨立式、組合式或是開放式,也應該依季節及類別的不同,分門別類收納。

在考量到空間動線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應該將衣物用品分類收放,寶寶常穿的要放在伸手可及處。

2.小寶貝衣物款式實在太多種,一下蝴蝶衣、包屁衣、圍兜兜及T-shirt等等,不建議用款式來區分放置。

建議爸爸媽媽們可以使用下列方法進行收納。

a.若使用雙層衣櫃收納,建議上層就是當季(如秋冬)的衣物,洗好後全部掛起來,要拿的時候比較方便。下層衣物就是放置非當季(如春夏)的,若衣櫃下層高度比較高,可以擺放幾個透明收納籃。

b.使用斗櫃或收納籃收納時,一般人都是把衣服摺好後直接平放,現在只要把衣服改成直立放置,把衣服直接插進去,這樣要找衣服就一目瞭然,如果衣服沒這麼多可以拿書檔,擋在衣服後面,幫衣服撐腰,就會很整齊了。

3.小寶貝的其他配件要怎麼收納呢!

可以去買幾個透明收納盒(可以放入抽屜或衣櫃的)或拿不要的紙盒(如面紙盒)將其中一面剪掉,把切除面的紙盒邊緣貼上一圈膠帶(這樣會比較耐用),放入衣櫃內用來分別放置寶貝的小褲褲、圍兜兜等小物件,當然若想直接拿來放置寶貝的衣服也可以,記得要把衣服摺好直立放置喔!

 

其他小撇步:

1.小寶貝的鞋子小小的超可愛,但使用一般方式收納都很浪費空間,建議可以乾脆買一個開放式的三層CD架用來收放寶貝鞋剛剛好,可以放在衣櫃裡也可以擺在外面當擺飾,不占空間又好挑選,雙管齊下的好方法。

2.寶寶的衣服大部份都比較小件,使用大人的衣櫃也較浪費空間,可以嘗試使用門板式鞋櫃收納童裝,

 

鞋櫃的層板高度剛剛好可以放置摺疊的小孩衣服,也方便爸爸媽媽陪寶寶一起選衣服。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