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棉花的知識與選擇: 32U童裝時尚設計感
面料材質

棉花的知識與選擇

作家 / Wei Cheng 報導

棉花,是現代時尚衣裝最常見的材質之一。早在千年前的古印度文明就開始使用做為衣,而在工業革命與美國大墾荒時期後,由於棉纖維舒適柔軟手感溫暖,吸濕性好不刺激皮膚,且不易產生靜電等優點,正式成為使用率最高的衣料材質。

而大家常說的美國棉花則因為品質細緻,產量高所以被大量廣泛採用。主要棉花的種類分以下幾種

  • 粗絨棉--也叫亞洲棉,原產印度。由於產量低、纖維粗短,不適合 機器紡織,目前已被淘汰。
  • 長絨棉--也叫海島棉,原產南美洲。纖維長、強度高是其特點,適合於紡高支紗。目前中國只有新疆生產。
  • 細絨棉--也叫陸地棉,原產中美洲,所以又稱美棉。適應性廣、產量高、纖維較長、品質較好是其特點,可紡中支紗

純棉質製作的衣料由於染色性佳、具有良好的吸濕性、且較為耐熱耐燙耐光,但由於棉花植物特性回彈性較差,耐磨性不夠好縮水率較大、光澤較暗淡,風格自然樸實,故多用於日常的休閒裝。

為改善這些缺點,製作布料的廠商常對棉進行免熨整理或樹脂整理,甚至加入人造纖維等產品、加強棉質優點減低其缺點。所以其實純棉的衣物有純棉衣物的特性,而添加人造纖維的衣料卻更有其優點,不見得一定要追求100%純棉的衣物,取而代之針對各自的需要選購最適合自己成分的衣物才是最聰明的選擇喔!!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