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蠶絲-呵護寶貝肌膚的天然材質: 32U童裝時尚設計感
面料材質

蠶絲-呵護寶貝肌膚的天然材質

作家 / 32U Baby Clothes 報導

台灣因地形、氣候等因素影響,寶貝容易出現過敏體質,為此爸媽需費心挑選好的布料材質。32U特別針對布料材質為爸爸媽媽們進行解惑,並嘗試使用市面上最新研發的各種材質,進行製作品質更好的可愛童裝。

本次32U專欄針對天然材質-蠶絲進行介紹:

蠶絲普遍用於貼身衣物、外套、襪類...等品項,是冬暖夏涼的好材質。

親水性纖維能吸收30%~50%的水份而不會感到潮濕,隨著溫度的升高,人體出汗,熱的體溫使水份透過蠶絲被蒸發,而使人感到涼爽,所以,蠶絲可充當保溫瓶角色,體溫越高,蠶絲越涼,相反,體溫越低,蠶絲越暖和。

蠶絲的材質極適合敏感細嫩的肌膚,幫助肌膚保有一定的水份避免過於乾燥,同時也不易產生過敏原,由氨基酸組成極為親肌膚的特性,為動物性天然纖維中最細緻的材質。其中以桑蠶絲集合自然界中輕、柔、細為一體,素有「人體第二層肌膚」的稱呼,擁有防風、除濕、安神、滋養及平衡肌膚之功效。

蠶絲是最愛乾淨的蛋白纖維,不易積留汙垢。且因呈多孔性組職,清洗時可迅速排除污垢;同時衣料摩擦不會產生靜電,只要輕輕一抖,灰塵風沙就會全部掉落地上。

 

辨識蠶絲真偽與優劣得方法:

1.外觀-自然的珍珠光澤,摸起來柔軟、涼爽且有彈性,搓一搓則會發出細緻娟鳴。

2.燃燒-燃燒後發出類似羽毛的膠味,灰燼呈暗灰色且一碰就散,不具延燒性。

3.顯微鏡-放大200~500倍觀察,表面平滑,不具節或麟片構造,橫切面呈三角形。

4.化學-使用5%苛性納溶液煮溶,再滴上硝酸鉛溶液不會變色。

蠶絲製品清洗注意事項:

1.最好使用乾洗。

2.水洗應用中性洗劑輕柔清洗。

3.避免於太陽下曝曬

 

32U為了寶貝肌膚健康著想,嘗試使用蠶絲...等天然環保材質,專門為寶貝研製開發新材質,設計更符合寶貝肌膚之衣物,各項產品雖離正式上市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走,但為了能擁有更好的品質,我們不惜花費更多時間來製作並試驗衣物的質料狀況,期望所有的寶貝們能穿得舒適健康,連爸媽也想購買特大號童裝來穿。

== Don't remove this. == -- == Don't remove this. == 0||
系統提供商 - 開店123,系統版本 2.0